但這類全身演技考驗,一點也難不了這個台灣片子圈重量級演員,難怪監製徐立功會說:「能邀到庹宗華演出,是天賜《到不了的處所》的禮品!」李鼎導演並流露:「其實,庹哥那時適逢母喪,原本很進展不要在病院拍這場戲,結果真的觸景傷情。」

而我看到庹哥躺在床上,真的就像看到昔時父親的樣子,就地就哭了出來。

《到不了的處所》,固然是一部重機車環島觀光的片子,卻也是李鼎導演思念父親自影的追尋之旅,而詮釋父親腳色的人選,恰是台灣軍教片子「永久的長官」庹宗華,一幕在醫院上演的漸凍人父子親情戲碼,當場讓庹宗華與導演觸景傷情,雙雙淚崩,動人極度。

「我們第一次見面就在賜顧幫襯漸凍人的病院。」

」李鼎導演回想其時兩人互動:「庹哥說他本以為詮釋漸凍人,困難在於不克不及動,但見過病院中的病人以後,才知道最難的地方在於,身體必需配合呼吸器,進行胸腔升沉並同時演戲,一邊表情動作要像僵化的漸凍人,只能用眼神傳遞感情,一邊身體還要演出因為呼吸器的生命輔助,胸部要上下紀律的升沉。記者翁新涵/台北報導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庹宗華-眼神演技-超屌-詮釋漸凍人太逼真-055517727.html
arrow
arrow

    王怡芸研仗鼻解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