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過,有網友認為「台灣不是荷蘭,台灣人也不是荷蘭人。所以台灣媒體,永久不會像荷蘭那樣。」1030724

台灣人想看的,跟荷蘭人想看的,完全紛歧樣。

馬航事務發生至今已1週,記者考察發現,教堂鐘聲迴盪,位於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,在出境大廳前,擺滿了民眾哀悼的鮮花,而且以圍繩圈住一個置放鮮花的規模。

外家在基隆市、遠嫁荷蘭20年的王蘇珊說,荷蘭媒體較不播報遇難者家屬哀傷的畫面,但其實不代表親屬不難得,電視上,也會播出接見遇難者鄰人的訪談,及對罹難者的紀念。

搭載298人的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,日前在烏克蘭東部遭飛彈擊落墜毀,機上人全數罹難,遇難者國籍荷蘭有192人,佔遇難者總數近2/3,荷蘭人民相當震驚,全國並下半旗的國殤致哀。

美國聯邦層級、負責空難調查的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(NTSB),一貫嚴酷限制媒體記者進入空難現場,並制止記者進入家屬協助中間,盡全力保護空難遇難者眷屬隱私。鮮花旁有遇難著全家福、夫妻合影及兒童無邪的照片。

有航空公司空服員、一般民眾前去致意、輕輕的將玫瑰花放下,電視媒體及本地攝影、國際媒體也都在旁採訪。

澎湖産生復興航空空難,電視媒體接續重複播落發屬號啕大哭的報道,在臉書與社群網站,引發不同迴響與計議,部門網友認為,台灣不該該泛起太多家眷哀痛的畫面,造成二度傷害。(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-阿姆斯特丹24日電)住荷蘭20年的王蘇珊說,荷蘭媒體對重大災難報道,較少呈現家眷嚎啕大哭的畫面,當事人也鮮少要求公然報歉。

王蘇珊告訴中心社記者,重大事宜産生後,多半荷蘭國民認為,一切都邑循序漸進進行,大吵大鬧或失控怒吼要求報歉究責,對於解決工作幫助不大。

荷蘭本地電視台不斷報道馬航空難的最新進度新聞,但鮮少家屬沖動與悲傷情感畫面。
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馬航空難-荷媒避家屬失控畫面-141410014.html

arrow
arrow

    王怡芸研仗鼻解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