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11年前在大馬出道,來台發展不順,哥哥方炯鑌以〈壞人〉走紅,他卻在賣歌,曾窮到1個月生活費500元,天天吃泡麵,險得憂鬱症。

他6年前來台成長,同為「大馬幫」的戴佩妮浏覽他的創作,連續介紹數十位音樂人給他認識,還幫他安排在河岸留言開唱。

他也感謝交往15年的女友一路相伴,他曾隨唱片公司到北京受訓,在零下16度中重傷風,卻憂慮遠在吉隆坡的女友,難過的寫下〈身體健康〉,歌詞「你要養成賜顧幫襯自己的習慣 讓我在遠方不會為你慌張」,坦直又樸拙;兩人曾豪情變淡而分手,他寫下〈離愛太遠〉;現在發片,希望明年能套牢這位老伴。

他回想其時:「天天訴苦、不敢出門,臉色鎮定卻不自覺流下眼淚,後來天天把雜事寫在筆記本中,記下喝咖啡時的好心情、他人幫我倒一杯水,都讓我覺得我是有效的人。」

(粘耿豪攝)中國時報【黃嘉平╱台北報道】

↑方炯嘉在東區拿吉他跳躍超Kuso。(粘耿豪攝)↑方炯嘉在東區拿吉他跳躍超Kuso。

方炯嘉日前發行新專輯《教我彈吉他》,他愛搞怪,寫情歌卻很動人。他去年創作的〈聆聽者〉原要收在新專輯中,戴佩妮一聽到編曲就說:「這首歌你別收,我要了,給我女徒弟劉思涵唱。」幫劉思涵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,他驚訝率性的戴佩妮連邀歌都很Man。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方炯嘉被戴佩妮搶歌-傻稱她好man-215045880.html

arrow
arrow

    王怡芸研仗鼻解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